用Python投資加密貨幣:比特幣操作最強指標(看盤篇) (Part 6)

我們當然可以用 Python 來幫我們做分析,但是人都是懶惰的,假如有好用的看盤工具,即使不是 Python 也沒關係!

這篇文章接續前一篇,將來一探究竟,究竟這個最強指標怎麼看!

ind 1

TradingView

介紹一款我覺得很好用的平台,TradingView,這並不是業配,只是真的滿好用的
以加密貨幣來說,我都會用它來看盤,可以在商品代碼中,輸入「BTCUSDT」來搜尋比特幣的價格!

search 1

並且按一下全功能圖表:

panel

這時候就會跳出這檔商品的技術分析圖表,然後我們再上方功能列表,可以點選「fx」來添加技術指標:

bar


這些是別人已經寫好,並且開源的技術指標,可以直接拿來用!

非常推薦的比特幣指標

Hash Ribbons 指標

接下來,搜尋並點選「Hash Ribbon」就可以看到這個指標了!
你應該會看到以下的圖表:

ind 1 2

可以看到「Hash Ribbon」這張圖表中,綠色像是階梯狀的數值,就是「Hash rate」,也就是「所有的挖礦機」的算力總和,也就是每秒可以暴力解多少次,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,瞭解更多原理的部分。

另外有兩條均線,分別是淺綠色跟灰色,分別是30日和60日均線,這些數字我們不用調整,用它預設的即可。

另外有紅色的區域,從均線的死亡交叉開始出現,代表 Miner Capitulation 發生的時刻,此時比特幣會進入超跌的狀態。最後當紅色區域的末稍,也就是均線黃金交叉時,代表礦工恢復運作,通常在這個時候買入,近三年的平均來說,會有約5000%的報酬!

當然歷史不代表未來,不論部落格提供怎麼樣的訊息,你還是得自己做決定!比特幣波動是非常大的,起床發現突然下跌 30%都是可能的。以長期投資而言,注重風險的讀者,真的不能下注太大呀!

看完了主觀交易的部分,讓我們回到正題,來做量化投資吧!

注:
另外假如要看 BTC 的長期價格,可以用 tradingview 搜尋 「BLX」,就可以找到了!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也歡迎參考我們最新募資的線上課程「用 Python 理財:打造加密貨幣實戰策略」,在線上課程中,我們會更有系統、更完整地教您如何從無到有,打造10種加密貨幣實戰策略,並且能夠自動化雲端交易!有興趣的話,可以點此觀看課程介紹影片喔!

FinLab - 韓承佑

嗨大家好,我是韓承佑,FinLab創辦人,畢業於巴黎薩克雷大學資工博士,目前擔任臺灣量化交易協會 學術顧問、台北商業大學 創新育成中心 創業技術顧問與上市科技公司 量化交易顧問。當初,我喜歡寫程式、無意間因為軟體比賽接觸Fintech,從此開始了財經跟程式的學習之路。我們成立 FinLab 量化投資部落格,用自己研發的軟體,對台灣股市做大量快速的實驗。希望可以在量化投資的路上,當大家的「武器製造商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