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稿送 FinLab VIP 量化平台會員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Reading time:3 mins read

只要你信仰科學投資,千萬別錯過這次發光的機會。

Picture1

FinLab Package 讓大家用最親民的 Python 程式語言進入量化交易的大千世界,程式交易的門檻很高,要撰寫爬蟲、數據處理、資料分析、回測設計、資料視覺化、策略調校等等繁瑣的工程。如今 FinLab 打造好了舞台,化繁為簡,為大家省下搭建基礎建設的時間成本與進入門檻,讓量化交易不再難如登天。

目前測試期間,所有 VIP 功能都讓大家免費使用!光是下載這些財經數據,就值回票價,但是這個燒錢的項目,最終還是希望透過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達到收支平衡,並透過用戶的參與激盪出更多可能性。

未來到付費制的時候,大家要如何免費來使用呢?不用擔心,我們將舉辦徵稿活動,只要你的文章入選並刊登在 FinLab 部落格,將獲得 VIP 3 個月,相當於台幣近 2000 元的平台使用權利,這個活動目前朝向長期辦理,只要入選 4 次,就可以當一年的 VIP 了!順便來試試看 Finlab Package 的強大之處!不論入選與否,你都能在撰寫文章的過程中增強交易思維,成為更好的量化交易者,可說是穩賺不賠,這麼簡單好康的活動,趕快往下看徵文辦法來參加吧!

徵文辦法

徵文主題

如何用 FinLab package 玩轉投資科學?
可以是研發策略、玩數學、做統計、應用AI演算法、任何可能To the moon的想法我們都歡迎!

想不到主題嗎?

可參考 FinLab 部落格文章 : 本益成長比策略以及其他 FinLab 部落格上的內容,如果你的文章段落分明、圖文並茂,又還有清晰簡潔的程式碼,那得獎者非你莫屬!

獎勵方式與名額

FinLab 量化平台 VIP 會員權限 3 個月 * 10 名

FinLab 亦提供得獎作品發表管道,經得獎者授權同意後,將作品發表於 Finlab 部落格,讓你除了成為 VIP,還能成為發揮知識影響力的 KOL!

收件及截稿日期

自 2021/11/15 起開始收件,2021/12/31 截稿,不要再猶豫了,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活動!有得學又有得獎機會,一定要參加啦!

得獎名單揭曉及頒獎日期

預計於 2022/1/5公佈得獎名單,名單公佈於 FinLab 臉書粉絲團FinLab Discord 官方公告頻道。名單公佈後隔日以 email 寄送 VIP coupon 至獲獎者報名資料留的郵件信箱。擇日公告主辦方評審心得與給投稿者的反饋,我們一起讓知識流動~

收件方式

投稿內容以 email 方式寄至 [email protected]
信件格式規定如下:

  • 信件標題:
    FinLab 量化平台徵稿-題目-投稿人姓名,ex: FinLab 量化平台徵稿-動能策略-蔡小倫。
  • 信件副件:
    報名表 word 檔 –下載連結
    報名表名稱寄送時請改成 FinLab 量化平台徵稿報名資料-題目-投稿人姓名,ex: FinLab 量化平台徵稿報名資料-動能策略-蔡小倫。
    投稿內文使用hack.md編輯器撰寫,hack.md文檔連結填寫於報名資料文件內。
    著作權同意書使用電子簽名簽署(或貼上簽名截圖)後回傳。

徵文規定

  • 須以中文創作。
  • 每個人僅可投稿一篇。
  • 內容需用到 FinLab 模組或網站功能,想知道模組如何使用可以參考這篇 入門文章 喔!我們有詳細的 API 文檔 與豐富的 資料庫 等你來探索。
  • 格式不限,字數不限。

評審方式

評判標準為邏輯合理性、策略體質、代碼清晰度、實戰可行性、思維創新、延伸發展潛力、整體內容完整性。
由 Finlab團隊審核。作品如未達水準,得由評審決定從缺。

注意事項

  1. 請依照參賽辦法寄送規定的信件內容與檔案,缺件者會通知補件事宜,但僅以一次為限。
  2. 因內容會被評審觀看或於得獎後發表於 Finlab 部落格,若策略涉及個人隱私或 保密性質,內容請自行拿捏或斟酌投稿與否,邏輯概念可點到為止,評審自有判斷。
  3. 若對徵稿活動或程式開發上遇到任何問題,可來信 [email protected] 附上你的問題來洽詢意見,或到 FinLab Discord 討論。
  4. 抄襲或者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,除取消得獎資格、追回獎項,並公布違規情形事實外,投稿者終生不得參加 Finlab 徵文活動,且一切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。
  5. 得獎者同意無償授權芬嚮資訊有限公司( FinLab 財經實驗室)將得獎作品發表於 FinLab 部落格,並以合理方式利用,不需另支稿酬及版稅。
  6.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得隨時修訂補充。

Ben

Python 軟體工程師與量化策略研究員。 鑽研資料工程、網頁後端、資料視覺化、量化交易策略開發。 投資主力在台股市場,量化策略為主、質化分析為輔,追求人機攜做最佳化。逐步將觸角延伸到總經、美股、加密貨幣,朝更全方位的交易人邁進。